Main Menu

Sub menu

Information

背景

 配合政府倡議,本申請到獎券基金,以三年先導計劃形式夥伴資助幼兒中心、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將以兩校一社工為服務框架,於20192月起為其學童及家庭提供社工服務。目前,本隊服務學校超過45間。

 

服務目標

1.      本著「兒童為本」的理念,為幼兒及其家庭提供適切輔導,促進幼兒各方面的發展,並達至及早識別、及早支援的目的。

2.      促進親職教育,讓家長了解幼兒的成長需要,掌握合適照顧及親子管教技巧。

3.      為學校及老師提供適切支援。

 

服務對象

夥伴學校之學童、家長及老師

 

服務特色︰

駐校社工團隊由具備社會工作學士學歷或以上的註冊社工組成,並由資深社工擔任服務督導,帶領團隊以多元化的手法為學校提供具質素的個案輔導及合作,藉以為學校建立一套校本的普及預防和及早介入的機制,從而達到保護幼兒的目的。

 

個案輔導

針對幼兒之發展特性,及早適別有需要個案,提供兒童為本的輔導。並為有特殊教育需要之學生及其家長提供訓練及支援。

 

親職教育及家庭支援

以「家庭為本」的模式,促進家校合作,並提供各項親職教育小組、工作坊、親子活動及家長義工培訓等。

 

幼兒成長培育

駐校社工團隊致力舉辦多元化小組及活動。如︰情緒及社交小組、品德教育、行為管理訓練、社交小組、親子平衡小組等。

 

教師支援服務

為學校老師提供個別諮詢/ 輔導、教師培訓、團隊訓練,並定期進行跨專業交流,以了解學童的情況及需要,提升工作效能。

 

跨專業合作模式

因應夥伴學校的不同需要,駐校社工會主動與各政府部門、地區團體及「到校學前康復服務」之專業團隊合作及交流,以為學童提供更全面支援。

 

危機處理及介入

設有危機支援隊,協助處理危機事故︰如嚴重意外、懷疑虐兒、家庭衝突等。


特別服務

幸福家油站

「關懷天使」義工隊

「同心‧分享」家長小組

Site Map Copyright©2013 Po Leung Kuk
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
最新的活動通訊將會發送到您的電郵。
取消訂閱活動通訊
閣樓的電郵地址已被剔除。如有需要,請重新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