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目錄

次目錄

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

服務目標

為在學習及發展上有困難的幼兒提供11個別及小組專業訓練,著重及早訓練幼兒及輔導家長,發揮幼兒學習的潛能。

提供服務形式

透過跨專業共同協作,幼兒在家長的陪同下,參加個別及小組形式的教育及訓練活動,這些活動,不但為家長提供訓練,支援家長接納和照顧在學習及發展上有困難的子女。同時亦激發幼兒的發展。中心亦備有玩具教材供家長借用,以方便他們在家中訓練子女。

服務特色

專業團隊

    不同的專業同工提供服務,包括臨床心理學家、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特殊幼兒工作員及社工,共同設計針對性訓練策略及內容,協助學童全面發展。

    綜合治療小組訓練

      中心以兒童爲本的介入手法,按著幼兒發展階段的需要,推行針對性綜合治療小組訓練,例如為嬰兒提供綜合啓導課程,爲五至六歲幼兒設計升小一適應訓練等,以讓幼兒達至全人發展。

      體適能訓練

        良好的體魄及生活習慣均有助提升幼兒全面發展,故中心特別爲每一個幼兒設計個別化體適能訓練計劃,讓幼兒打好學習根基,使其在訓練上發揮更佳效果。

        社交及心靈治療

          中心非常重視幼兒的社交、行為和情緒,故定期舉辦不同社交、行為及情緒訓練小組和活動,並會按需要爲幼兒提供藝術治療、遊戲治療等,讓幼兒得到多元化的輔導與支援。

          服務對象

          初生至六歲弱能幼兒

          中心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 上午9:00 下午6:30 (星期一至五按需要可延長至下午8:00)

          星期日全年12 (上午9:00至下午12:00 / 下午12:00至下午3:00)

          收費

          每年 $148

          申請及退出服務方法

          申請者可聯絡社會福利署、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或各區家庭服務中心協助辦理申請手續。如幼兒退出服務,中心會先與其家人商談或召開個案會議,商討轉介及跟進事宜,務求讓幼兒有適切的服務安排

          網站索引 其他分享
          版權所有©2013保良局
          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
          最新的活動通訊將會發送到您的電郵。
          取消訂閱活動通訊
          閣樓的電郵地址已被剔除。如有需要,請重新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