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目錄

次目錄

收費治療服務

服務性質

針對兒童成長發展的里程,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相關的評估及訓練,以提升兒童的整體發展及學習能力。

服務特色

由經驗豐富的言語治療師、註冊職業治療師、註冊物理治療師、註冊社工、臨床心理學家及教育心理學家等負責提供服務。

服務種類

專業評估服務

包括智力評估、讀寫障礙評估、專注力評估、情緒心理評估、自閉症評估及綜合能力評估(大小肌肉協調能力、書寫能力、社交溝通能力),以為其度身設計合適之訓練。

心理輔導服務

臨床心理學家/教育心理學家會為有較嚴重學習困難或情緒困擾之兒童提供個別訓練及心理輔導。

多元化綜合訓練

物理治療

改善大肌肉力量、身體協調及平衡能力、提升體能發展及學習能力。

職業治療

改善兒童的小肌肉力量、書寫能力、手眼協調及視覺追蹤等能力,並建立感覺肌能、感覺統合、自理及社交等各方面的發展基礎,從而改在自我照顧、遊戲和學習方面的表現。

言語治療

改善語言理解及表達能力、中文閱讀、咬字發音、聲線及口吃等情況,並透過個別或小組訓練,改善遊戲技巧及社交溝通方面的表現。

小組訓練

包括社交小組、自理小組、書寫小組及感統小組等等。

兒童綜合發展訓練

針對兒童的能力及需要,撰寫及執行學習訓練,幫助學童鞏固學習基礎。


家長工作

諮詢及輔導服務

提供情緒及婚姻等輔導服務,促進家庭和諧關係。

家長講座及工作坊

提升教養技能,建立家長支援網絡,從而減輕壓力,改善親子關係。

服務對象

十二歲或以下的兒童及其家長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六 上午9:00至下午6:00


申請手續

申請人親臨報名或電話報名。

本局設有「特殊兒童發展基金」,為有需要之家庭提供經濟援助,詳情可向本中心查詢。

網站索引 其他分享
版權所有©2013保良局
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
最新的活動通訊將會發送到您的電郵。
取消訂閱活動通訊
閣樓的電郵地址已被剔除。如有需要,請重新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