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目錄

次目錄

「逆境自強」生命教育計劃

 

計劃目標 

透過正向教育和品格培育,給予幼兒和家長體驗式的學習,提升幼兒面對和處理逆境時的能力,幫助他們成為更有自信和獨立的孩子。 

 

 

計劃概念 

以"Train the trainer" 理念和老師提供訓練  提升幼兒整體抗逆能力  

 

 

  1. 家庭方面,透正向教育和品格培育,給予幼兒和家長體驗式的學習提升幼兒面對逆境時的能力,並他們更有自信和獨立的孩子。 

 

  1. 校方面,透過師培訓工作坊培教師有關正向教育的知識和應用技巧,促進教師與幼兒在班房內的正向互動 

 

 
 

計劃特式 

本計劃旨在以「品德、逆境、正向」作為三大方向,並以Seligman (2012) Norrish (2013) 的幸福六元素(PERMA-H) 為本,透過體驗式小組活動及家庭教練指導,結合親子互動治療(PCIT)及師生互動治療(TCIT)之互動策略及技巧,提升幼兒及其家長各幸福元素,從而提升幼兒抗逆力。 

 
 

計劃形 

 

計劃以到校形式提供,並配備一系列電子培訓資訊及家居訓練教材,包括: 

 

  1. 家長正向小組  

  1. 教師培訓工作坊 

  1. 家庭教練指導 

  1. 抗逆家居練習 

 
 

成員

臨床心理學家、心理輔導員、計劃項目主任及幼稚園駐校社工。 

 
 

服務對象 

保良局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2-6 歲幼兒及其家庭和教師 

 
 

教學短片 

 
 
 

費用 

 全免  

(項目由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資助) 

 
 

申請手續 

如欲進一步了解以上服務,歡迎與中心職員聯絡 

 

 

 

 

 

網站索引 其他分享
版權所有©2013保良局
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
最新的活動通訊將會發送到您的電郵。
取消訂閱活動通訊
閣樓的電郵地址已被剔除。如有需要,請重新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