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目錄

次目錄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簡介

為使有特殊需要兒童在訓練的黃金期及早獲得所需訓練,本局於201512月開始獲社會福利署的撥款推行4隊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更於201810月獲額外新增2隊,並正式以常規化的服務形式推行。

透過跨專業服務團隊:

ž   為參與計劃的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提供到校服務,及早為正在社署資助學前康復服務輪候冊上的兒童提供康復服務;

ž   為幼稚園老師/幼兒工作員提供專業意見,協助他們處理有特殊需要的兒童;

ž   向有關家長提供支援,使他們以正面的態度及有效的技巧培育有特殊需要的兒童。


服務性質

為有特殊需要兒童提供:

ž   到校個人/小組康復訓練;及

ž   配以有康復設施的中心訓練。

為教師/幼兒工作員提供:

ž   到校專業諮詢服務和示範、講座/工作坊/研討會等。

為家長/照顧者提供:

ž   講座/工作坊/研討會。


服務特色

ž   透過項目隊到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提供外展服務。

ž   由社工、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臨床心理學家/教育心理學家、以及特殊幼兒工作員為有特殊需要的兒童提供及早介入的到校康復服務。

ž   同時亦會在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或有相關設施的中心提供康復訓練,以滿足兒童的訓練需要。


服務對象

ž   6歲以下正就讀於參與計劃的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有特殊需要,並在社署資助學前康復服務輪候冊上的兒童;及

ž   上述兒童之教師/幼兒工作者及家長/照顧者。

參與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資料 (新界西)

 

收費

免費

 

申請手續

ž   可經由社工或康復服務單位的工作人員轉介至社會福利署康復服務轉介系統 

網站索引 其他分享
版權所有©2013保良局
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
最新的活動通訊將會發送到您的電郵。
取消訂閱活動通訊
閣樓的電郵地址已被剔除。如有需要,請重新登記。